個案 1

學生何小姐- 小狗右耳生了一個瘡,經獸醫診斷是腫瘤,須服食抗生素,並且要手術切除。

小狗服藥之後,無興趣進食,整天扒在地上,令何小姐很擔心,也很傷心。
 
治療師 - 建議用佛手柑和薰衣草 0.5% 稀釋(因為是小狗)塗抹耳朵,希望增加小狗的食慾和抵抗力。經過幾次的治療,神奇地小狗起身步行和慢慢進食。何小姐繼續替小狗治療,甚至替小狗全身按摩,腫瘤漸漸消退。停止在耳朵塗抹精華油,可以繼續用己稀釋的精華油替小狗按摩,可以增加抵抗力和驅蝨 。
個案 2

鄧小姐- 左腿(由大至腳)侷脹及脹痛,令人心煩、情緒不安,行動又不方便。立即電約香薰治療師,在按摩到小腿途中,有多處感到痠痛。直至按摩完畢,下床走了幾步,己發覺步履輕鬆,脹痛大減,情緒舒暢,精神愉快!

治療師 - 鄧小姐腳的脹痛是長時間的身體疲倦,肌肉崩緊和血液循環差,氣血不足所至。今次用了一些放鬆肌肉、止痛、去水排毒的精華油配方,所以有立即止痛的效果,鄧小姐需要繼續療程(大概 5 次)才能改善緊張的肌肉、拉緊的關節和體內的氣場環境。
個案 3
學生何小姐- 最近因為頻頻開夜工,又食得太多煎炸野,終於舌尖生左粒巨大飛滋,真是冇啖好食兼有口難言,仲要被牙齒頂住,簡直痛不慾生!已經睇左醫生食緊強力消炎藥,但晚上仍然會痛到睡唔倒覺,搞到成個人 down 晒,於是去搵香薰治療師求救。 治療師替我做個整全香薰按摩,仲提醒我一定要飲多 D 水同多 D 休息;個晚真係好睡左好多,半夜都冇痛醒,體內感覺到有一股暖流,令全身好 relax ,成個人有番 energy ,我有繼續食消炎藥同休息,三天後已回復狀態,可以開口兼開工了!
我覺得西藥冇錯係有快速治病既好處,但係治療既過程中,未必可以照顧到病人身心所受既痛苦,而香薰精華油能做到舒緩同安撫既作用,兩者正配合得天衣無縫,就算病都唔會搞到冇晒心機啦。
治療師 - 當生病時,就需要西醫的藥物快速打敗細菌,另一方面就降低人體的抵抗力,所以令身體冰冷、無胃口、頹喪提不起勁。香薰治療師用了藍甘菊替她全身按摩,除了可以殺菌外,還可以提升人的抵抗力和能量,香薰的香氣能強化人的心靈和情緒。這正好填補食西藥引來的副作用,香薰是經皮膚吸收,就算食緊消炎藥和抗生素都不會有所衝突。
香薰「Aroma」
「香薰」這個名詞是來自古希臘語「Aroma」,是指含有植物的花、果芳香的氣味。後來由香薰之父--Gattefosse,他是法國化學家,在一次做實驗的意外,發現薰衣草精華油對傷口有止痛和治癒作用, 因而研究出各種精華油的治療價值。他將有「治療」意思的「therapy」和「Aroma」結合為「Aromatherapy」,即為「香薰治療」,是將有治療價值的精華油,作為藥用去治病。
在古時,人們己懂得將植物或樹木弄乾。放在細小的香爐上,用火慢慢煄出植物的香味。除了令空間充滿香氣外,亦可幫助紓緩情緒,或有些香氣使人昏昏欲睡,稱為「香燻」。埃及人亦懂得將草藥製成香膏,作防腐、治病、護膚、美容等功用。 [閱讀全文]